close

台北生活十幾年  骨子裡還是個台南人

幾年前買了小公寓   得把戶口從老家遷出

於是新的戶口名簿上  我自己一人一戶   還掛名戶長呢(哈)

 

最近大弟生了個女兒

小姪女不但跟我同生肖  生日還只早我一天(原本預產期是同一天)

爸爸提醒他要報戶口時  可以一家三口獨立出來

但大弟似乎誤解了爸爸意思   想成要分家什麼的   險些引起一番家庭革命

我勸他不要亂想時  很自然地說了"拜託  我早就是自己一人一戶了好嗎"

說完

才自覺   "對阿  我現在是一人一戶耶"

我是不明白結了婚 生了小孩後  戶政機關是否有規定非得獨立成一戶啦

但我好像也稍微可以理解弟弟那種表面叛逆  生氣

實則是因他潛意識根本不願意離開父母的羽翼

 

雖然

除了自己擁有一本全新的戶口名簿

其他一切如常

但不知怎地

當看著舊戶口名簿上自己的名字被劃掉

遷出30多年的戶籍地

想著以後填資料時 

"永久地址"欄再也無法理所當然地填上老家地址

我也曾出現過"從今以後家在哪裡?"的小小疑惑和酸楚

 

希望我這笨弟弟有招一日也可以想通

不管戶口名簿分成了幾本

家人永遠是家人

怎麼樣也分不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