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是個容易鑽牛角尖的處女座,但隨著一次又一次因為小事,就把自己陷在負面情緒的死胡同裡,

我也發現,抱怨其實一點幫助都沒有,

慢慢的,我也學會了快速轉化。

 

昨天起了大早,興致匆匆出門。

騎著小綿羊準備飛奔到新光三越南西店採訪心湄姐和美鳳姐發起的明星二手衣物拍賣,

從前一晚就不斷提醒自己不可睡過頭,不可以遲到。

這樣認真的原因之一,當然也是希望藉著採訪之便自己也挑到些好貨啦。我甚至連"子彈"都準備好了。

 

誰知,我的小綿羊在下麥帥橋時,突然好像卡住,油門怎麼樣都催不動。

還好當時已經是下坡,大概順勢滑行了100公尺就下到平面道路,

我趕緊牽著車到路邊試試,發現車子可以發動,但是油門催了沒反應....

由於記者會時間迫在眉睫,沒時間多想,當下決定先把車子丟在路邊,攔計程車去目的地。

但在假日上午的南京東路五段,我在豔陽下走走停停,就是沒半台空的計程車。

突然,身旁停了一輛公車,我嚇了好大一跳,因為那地方分明還在捷運施工,很明顯沒公車站牌。

司機叫我上車。

別無選擇的我,當下就跳上去了,先問司機有沒有到新光三越,他說沒有,他接著跟我說"先坐下再說啦"

然後他說,他的車在中山北路就左轉了,他會把我載到公車選擇多的站牌處,還說"不用收錢啦"

原本因為車子"顧路"而一肚子鳥氣的我,當下馬上為自己竟遇到一個好心人而烏雲散去。

熱心司機沿途熱心跟我解說,他會載我去哪個站,我可以搭幾號公車,

在光復路北路路口等紅綠燈時,他還刻意往前開一點,

然後伸手比他左手邊"你啊,等一下就搭那一台,阿我現在往前開是為了等一下擋住那台,這樣你下車就可以直接換車了....."

天阿,這司機未免也太好心了,為了幫我順利搭上那班公車,他連怎麼卡位都想好了

(因為是公車專用道,後方的車不能超車啦)

後來在車上,我打電話並傳簡訊給豬小妹,確認義賣現場的貨,可能我們都不會有太大興趣後,

我更是鬆了一口氣。"這樣也好,起碼不會失心瘋,荷包可以省一點啦!"

很快的,在公車上的我,已經忘記幾分鐘前車子拋錨很想幹譙的情景,

開始慶幸自己車子拋錨時已經是下坡路段,也沒有因為車多而發生危險。

然後不斷放大遇到好心公車司機帶來的好心情。

下車時,很真誠又大聲地跟公車司機說了謝謝,然後下了車。

在直行南京東路的公車專用道上,

我透過擋風玻璃,看著寫有司機名字的巴士,繼續開在我前方。

心裡真是充滿了感激。

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會遇到這麼個好司機。

他一定也不相信他的舉手之勞,

竟會讓一個覺得自己帶賽的路人,馬上有了感恩的好心情........

 

不過,

早上遇到好的公車司機,下午馬上遇到一個看似有躁鬱症還是嗑了藥的計程車司機。

他竟然在大雨滂沱中,搖下車窗瘋狂對著隔壁的計程車司機連罵約20次同一句"六字經"

把我嚇壞了。罵完後,是連續的快車和緊急剎車。

這一次,我雖然下了車後還是皮皮挫了許久,很需要去收驚,

但也只能安慰自己"起碼他沒對我怎樣,也把我載到目的地了"

好像有點矯枉過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