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在富錦街一家餐廳
和以前一起跑新聞的同業尚智聊天

店裡可愛牧羊犬在我們身旁跑來跑去
乖巧得  讓人忍不住想要伸手摸摸牠

記得尚智也養了兩隻法國鬥牛犬 
我隨口問候他的" 阿牛和阿花   最近好不好"

沒想到
他說
"阿花已經死了"

啥米!!!
養狗愛狗的人
聽到這種事  心裡必然都是一陣揪痛

原來
阿花送給了寵物店的朋友
結果新主人太寵愛她
不僅把她養胖兩公斤
還給她過多食物
有一回家人都不在的時候
貪吃的阿花竟然吃到吐 
然後就疑似被自己的嘔吐物噎住  窒息而死

這樣的死法
聽起來已經令人睜大眼睛直呼不可思議了

沒想到尚智接著說
"你知道嗎?我養了阿花兩年  都不知道她原來是聾子耶"
"我以前還錯怪她  罵她真無情  因為我每次叫她 她都不理我........"


是怎樣啦
這麼一隻苦命的狗  分明就是會讓人掬一把淚的故事
在尚智以特有語調誇張的形容下
到了眼角的心疼眼淚
活生生就止住了

忍不住笑罵尚智實在太離譜了
"阿花一定很怨恨你   養了她兩年  竟然不知她有殘疾.... 還嫌棄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