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愛~~我們被迫 卻又像是自願地
48小時環台一周

週末的晚上
我和劉榮 帶著堂妹和一條狗
從台北出發 直奔台南
三個多小時後 已是午夜
先送佑瑄回叔叔家 也確認車禍養傷中的堂弟並無大礙

回家小睡幾小時
隔天一早又到奇美醫院報到
住院住了兩個多月的姑姑 瘦了好多
還來不及好好對她說出更多的關心
我們載著老媽準備的一車子芒果 樹子和菜瓜
急忙往台東出發

第一次走國道8 轉接南二高
雖是周日 但一路上沒什麼車流
唯一要擔心的 是怕一不小心就超速
一小時後 我們下了屏東南州交流道
然後往南迴公路出發
一陣山路曲折蜿蜒
兩小時後 右邊景觀終於變成了海
劉榮說是太平洋
我則凹說是台灣海峽
但不管怎麼爭辯
總之
台東到了

台東之行
是因為劉媽60歲生日
我呢
美其名 也是要跟著去祝壽啦
但私心 其實是為了去探望我的寶貝狗兒子
半年不見了 就怕牠已經忘記我這老木
沒想到 車子才開進大門
牠遠遠聽到我叫Aniki時
馬上停止狂吠 一見到我 更是開心到腿軟

總算不枉費我這麼疼愛牠
就算牠已經成了後山的野孩子
變成親友口中兇猛的看家犬
還是記得在台北當宅犬時 向我塞奶的方式
只是啊
Aniki送給弟弟Yama的見面禮
就是牠一下車
便將牠撲倒在地狠咬
還在暈車迷茫中的Yama
根本無力招架
我也總算見識到 何謂一嘴狗毛
切~~~
果然如我預期的
兄友弟恭的和樂畫面
完全不可能存在

前一晚趕夜車
在台南睡不到五小時
還得提防半夜Yama偷襲
白天又趕路
不管是我或劉榮或Yama都累壞了
但再怎麼愛睏
還是不能錯過溫布頓決賽啊
何況這場五盤大戰也太精采了
就在費德勒平紀錄五度稱霸溫布頓後
馬上接力轉台 支持我最愛的阿民
只是
體力實在透支太厲害
看到4:0 時 就昏睡過去
醒來時 竟然已經10:0

這下子 可以不用熬夜了 直接上床睡覺去
而且一覺到天亮
吃了近午的早餐 喝了五姨親手煮的咖啡
和親戚們小玩了一下Wii
又得和Aniki心酸的告別
牠彷彿知道老木又要離開牠了
一再要我摸牠
走出大門時
牠該該的叫聲讓我幾乎又要眼淚失控

這就是我最怕的場面
所以一直不想到台東
就怕每看一次就會多一次不捨
也怕牠覺得自己又被遺棄了一次

終於要踏上歸途

順道到都蘭探望劉榮的市政組同事學庸
從台北的記者搖身一變成台東都蘭的民宿主人
學庸和他的朋友阿正果然經營出別有味道的民宿
悠閒彩虹吊床成了招牌
天氣好時 可以輕易遠眺太平洋中的綠島
身後煙霧繚繞的都蘭山
還有那宛如動物農莊的成員三隻狗 四隻貓 三隻雞....
我只懊惱沒更多的時間細細品味
難怪來住過一天的朋友 直接預約月中要再來住一星期

又是急忙上路
從台11線的濱海景緻
轉到花東縱谷的台9
因為太累 我根本失去欣賞的體力和興致
尤其天色已暗才進到蘇花公路
一路上開得戰戰兢兢
對體力對精神都是一大考驗
也因為沒吃飯
根本是又累又緊張又飢餓

終於回到家
不只Yama癱軟在地
我們也幾乎累掛

算一算
兩天兩夜共48小時
我們真的繞了全台灣一周

這麼累
全都是因為愛

為了我們各自愛的人
愛的寵物

體力是嚴重透支了
但感受到的愛 卻是飽滿的
足以讓我這個疲累的心靈再度厚實
好像
又多了點氣力
可以繼續往下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