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妓者﹖
 
 這不但是網路鄉民對記者的既定印象,也幾乎成了代名詞。
 
 這兩天因為「綜藝大哥大」張菲被網友爆料的新聞風波,敝人在下我,也成了PTT上鄉民狠「婊」的對象。 
 
 但最教我無法接受與忍受的,是被誤解我亂寫新聞。
  
 我一直無法理解,網友自己愛爆料,卻又愛譏記者上網抄新聞的心態到底是怎樣﹖本來,記者的新聞來源就沒有限制,除非你爆的料的不是事實,否則為何怕人家寫﹖何況,身為記者,當看到或聽到任何一個新聞線索,難道不該主動查證究竟是真是假嗎﹖在報紙上具名、追查真相的新聞報導,難道會比網路上不掛名的隨意爆料還不負責任嗎﹖除非該爆料內容禁不起檢驗。
 
 從事新聞工作超過十年,自認從來都不是那種會杜撰新聞或違背新聞道德良知的記者﹔每當需處理那種會傷害我的新聞採訪對象的負面新聞時,總是格外的小心,也特別的難受。 
 
 關於﹁色老頭﹂標題,我當晚就曾經向主管抱怨過﹁太重了﹂,因為以我對菲哥的瞭解,這三個字必然令他跳腳氣炸,但主管認為,這三個字並非我們杜撰出來的,網友爆料內容不就是這樣影射的嗎,何況我們也幫他澄清了,並沒有蓄意傷害的意思,也完全達到平衡報導的原則。 
 
 果不其然,見報當天,就是「綜藝大哥大」固定錄影的日子,公關小鈺中午早早就打給我,提醒我要有面對爆怒的菲哥的心理準備,她可以預期菲哥不會給我好臉色看,但我基於工作需要,也為了表示自己沒錯事也沒心虛,當然是硬著頭皮去了。
 
 我其實完全可以理解菲哥的惱怒,所以面對鐵青著臉的他,以非常低的姿態為了我們那令他不舒服的標題數度跟他說不好意思,企圖安撫他,但他完全聽不進去,甚至不正眼看我,不回答我的問題,只是不斷地咒罵....
 
 但我無法接受的是,你要解釋自己並非色老頭也就算了,為何連自己前一晚說過的話,都要推翻,讓外界誤以為是我的耳朵有問題、是我亂寫﹖
 
 明明前一晚,你承認﹁真的不知道﹂速食店要自己收垃圾,還說,﹁以我張菲的身份,就算知道要收,怎麼可能是我去收﹖也許是車友忘了﹗﹂為了保護你,我撰稿時修飾了你的用詞,但怎麼隔天面對電子媒體時,卻成了﹁我張菲是昨天才出生的嗎﹖我會不知道去麥當勞要自己垃圾嗎﹖﹂老實說,當場的我,聽了真是傻眼到最高點,或許您真的不是色老頭,卻是十足記憶力有點糟糕的長者。
(照片來源:中視)
 
 以我對您老人家的認識與長期觀察,老實說,除了﹁色老頭﹂這影射真的太重太傷人,其他關於該倒楣網友的指控,我都不想替您背書﹗
 
 好吧,我還是很俗辣。雖然我自己氣得要命,但今天還是賣力向主管爭取版面,做了女粉絲出來幫您作證的澄清報導,然後絕口不提您不到24小時內許多言詞反不一的矛盾,因為我寧可相信,您真的是氣壞頭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