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一種工作
是去幫富人花錢?

但所謂花錢
其實是幫他們把錢花在一些有意義的事

今天又在電視新聞
看到幾個小朋友因乏大人照顧
竟然只能吃餿水填飽肚子
我不忍見那畫面
連忙轉台

但腦袋裡卻又不禁聯想到
前幾天同樣也是新聞報導中
一個年邁的阿嬤
靠著撿破爛才能養活幾個孫子...

類似這樣社會底層的貧苦悲劇
其實一直都在發生
更多的是沒有見諸新聞版面的

我生長在環境過得去的家庭
父母親從來沒讓我餓過肚子
或少了地方住
雖然從來不富裕
但也沒體會過那種深刻的貧窮

看到那樣的新聞
我常常在想
自己到底能多做些什麼
但答案總是令人很沮喪無力
因為我平常能做的
不過是見到發票箱就開始翻錢包
偶爾ATM領錢   就順手按公益捐款
但力量仍是這麼的微薄

所以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開始發夢
好希望可以有這麼一份工作
讓我可以去幫那些有很多閒錢  也有心行善的人"發錢"
讓他們的善款真正送到有需要的人手裡


好吧
都說了
是發夢

但有沒有可能
真有一天
我能看到幼有所養且老有所終  壯也有所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