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在某經紀公司春酒宴上,和昭榮哥聊了固定上他節目的杜莉德後,我就決定,有機會也要帶Yama去跟杜莉德"聊一聊"。

於是,上週五王牌CEO的固定錄影日,便利用採訪,順便帶Yama到棚裡。劉先生因為也有個寵物專題要做,除了兼當司機,也一起去做訪問。

第一次造訪攝影棚的Yama,就連在休息區等待,都顯得侷促不安。

IMG_0001小.jpg 

見到杜莉德後, Yama並沒有出現特別的樣子,只是一直發出伊伊的聲音,

杜莉德說,"他想要我們放開他,解開他的繩子,他想要奔跑。"

(不用翻譯,我也看得出來啦~)

這也成了當天杜莉德口中,Yama唯一開口說的話。

IMG_0008小.jpg

也許是曾被本報記者寫過負面新聞,杜莉德一開始就懷疑地問:

"Yama是你養的狗嗎?" "他應該有其他主人吧?"

難不成,她以為Yama是我們去租或借來測試她的嗎?

真是想太多了。

還好當天現場還有台視及中文台的公關好友在,她們早就知道我有多愛Yama,且絕對是百分百的主人。

小鈺還說"他真的跟MSN的照片一樣呢"哈哈~

IMG_0016小.jpg

我只好跟她解釋,Yama的個性就是這樣,看到陌生人比看到主人還開心,一到外頭玩,就忘了主人是誰。

加上柴犬的個性本來就固執自我,不想理人時就是不理人。

以致於,我們看起來很不熟的樣子,讓她誤以為我們不是他的主人。

由於Yama一直"不說話",任憑怎麼引導他,不說就是不說。

杜莉德問我是否事先沒跟他講好今天要來跟老師聊天呢?

我有啊,已經在家跟他預告好幾天了呢。

只要有空,我就跟Yama說,媽咪想知道他有什麼心事,為何總是出現憂鬱的表情。他有什麼想說的,這一天都可以跟杜莉德老師說。媽咪也不怕他爆料喔。

但。

不說。就是不說。49219c932b40d.gif

IMG_0014小.jpg

在我和劉先生都放棄了,各自做起訪問來時,Yama還悠閒地趴在地上休息不理我們。

訪問結束後,我終於想到了殺手鐧。AT.jpg

噹噹噹噹~~

IMG_0018小.jpg

沒錯,就是狗零食!!

這招果真讓貪吃狗馬上乖乖坐到杜莉德身旁。

但就算杜莉德讓他在一分鐘內吃完了數十根小肉條。

還是無法誘導他開口講話。

IMG_0019小.jpg

隨著零食吃完,Yama又繼續不理人了

IMG_0020小.jpg 

杜莉德的解釋是,Yama感覺到這是把比媽咪工作的場合,所以沒有放鬆,不想講話。

另一個可能是,我們的生活很單純,Yama真的沒什麼想抱怨或傳達的。

也是啦,跟很多亂七八糟的藝人私生活比起來,我們的生活可能真的太正常,乏善可陳到Yama也覺得沒有什麼可以爆料或抱怨的。

 

雖然這一天,Yama給我演了一齣"狗不語"的戲碼,表面上,我好像什麼獲得都沒有。

但其實,我卻深深體會到,不管杜莉德是不是真的能跟寵物溝通,我們又何必去逼或希望狗狗講什麼。

只要在有他陪伴的日子,好好相待,讓他感受到主人對他的愛,就算沒有言語的溝通,那又何妨?

我相信,就是我們和寵物溝通最好的共同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