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大熱天的中午
心煩氣躁騎著摩托車
飆汗中的我不耐煩地等著紅燈轉換綠燈

一台摩托車上從我眼前  由左往右慢慢騎過
前座是媽媽  身穿環保局的清潔人員背心
後座載著的   猜想是兒子
手上拿著一把大夾子和垃圾袋
媽媽每看到路邊有垃圾   便停下車
兒子便火速下車夾起垃圾
短短一百公尺
他們就這樣騎騎停停了好多次

我揣想的故事是
放暑假的孝順兒子
陪著做清潔工作的媽媽上街打掃
兩人合作   
讓媽媽更快速完成工作   可以早點回家休息

當下湧起了一股暖意
令人覺得溫暖卻不會中暑的暖意


另一個下著小雨的午後
看到一對花甲之年的長者急著過馬路
老奶奶推著老爺爺的輪椅
輪椅上的老爺爺
則是手打一把大傘  為後面的老奶奶遮雨
天空明明下著雨
但那畫面卻如此閃亮  充滿陽光


兩個景象
都讓我差點要掏出包包裡隨時用來準備拍藝人的相機
留下那令我感動的片刻

但我後來什麼也沒做

最美的畫面
就這麼自然地留在我的記憶中

原來
上班的路上
也遇得到好風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