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陷入沮喪的時候
突然打開outlook信箱裡
一直沒有閱讀過的信件

朋友很久以前寄來的勵志文章中
赫然出現
"天很黑的時候   星星就會出現"

我被這兩句話
猛烈撞擊

勵志文章經常看了就忘
但對於正遭逢某些困境的人來說
簡單的幾句話
卻可能有如及時雨
產生無法想像的鼓舞

我試著說服自己
沒錯
這正是天好黑的當下
只有在這種時候
才有機會見到耀眼繁星


前幾天腦中風病倒的長官
之前已知有高血壓  卻自恃年輕不接受治療
也不知愛惜自己
愛喝酒  煙也抽得兇
最恐怖的是
他易怒
咆哮罵人是他最厲害的功夫之一

這回突然倒下
不僅讓親人為他憂心
更是嚇壞同事
也震驚同業
還好在加護病房觀察中的他
很快就恢復意識   四肢可以活動  
還能和探病親友交談說笑
依這樣的進度   
應該很快就可以康復展開復健
而這場病
相信對他此後的人生必然造成莫大的衝擊
也勢必深深影響他往後的人生觀

對他來說
這絕對是此生最黑暗的時候

或許
這才是老天爺送他的禮物
讓他經由這場病
好好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
提醒他
必須尊重且保養自己的身體
也必須經由修練自己的情緒智商
學會尊重別人

至於我呢
我不爭氣地在報社最需要我的時候
莫名其妙小病了一場
我告訴處在黑暗中的自己
嗯   就算生病  
上帝也一定有祂如此安排的用意

直到今天還是渾身不對勁的我
這次學到的

就是.....


小姐
你該運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