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怨聲載道的日子居多
但有時我也不得不承認
我的工作
偶爾  也會有幸福的一面

(我和左起安迪席格及約翰三位船長在酒吧合影 )


例如這一回
我自假出差
第一次去了西雅圖和舊金山
雖然英文很蹩腳
訪問得靠翻譯
但幾天下來  確實長了知識
也多了見聞

我的同事們出差
如果去美國
大多是採訪好萊塢大明星(可惡的光爵還和裘莉搞過自拍)
那當然很令人羨慕
其他人一般的國外出差
訪的對象起碼也都是知名很高的藝人

但這回
我訪的對象可說是非常的不影劇
但卻有趣了
是Discovery頻道的兩個節目
"漁人的搏鬥"捕蟹船船長和水手
及"流言終結者"主持人

我先飛了12個小時到西雅圖
參觀兩艘停靠在西雅圖的捕蟹船西北號及時光大盜號
瞭解平常水手們在捕蟹季節的生活


(西北號)


(西北號船上)



(時光大盜號船長約翰和他的駕駛艙)



(我翹著屁股的色pose把他們笑翻了)


來不及好好認識這個城市
就在36小時後
轉飛去舊金山
參觀流言終結者的M5及M7實驗室

感謝時光大盜號的船長約翰
在我們參觀船時  載著我們遊了一圈港灣

(搭捕蟹船由西雅圖港灣   真的挺特別的吧)



(很多景點都沒參觀到,只能這樣遠眺算數了~~這是知名的太空針塔)

就算來不及一一造訪
也總算可以遠距離把這城市的美盡收眼底
不過據說約翰和安迪也是第一次到西雅圖
如果不是為了西雅圖修船比較便宜
他們一年四季
應該都是在阿拉斯加吧



(飛往舊金山的飛機上)


貼心的Discovery
特別為來自世界各國的媒體
安排了短短的舊金山city tours行程
因為大多數的人
也都是第一次造訪這麼被許多人評為全美最美的城市

(背後號稱是全世界最彎的一條路叫做花街)



飯店附近(夜晚的聯合廣場)


(納帕酒鄉)


(納帕吃飯時超美餐廳)



(cable car和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們)


(這是有到過舊金山的證據啦~~這時真的很觀光客)



(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雖然在異國採訪發稿  
必須與時差及顛倒的生理時鐘對抗
真的很辛苦

天曉得
在出差的那幾天
我沒有一天睡飽 穿暖(是真的)
累到嘴巴破好幾個洞   每天吞斯斯
也沒有一餐有大快朵頤的感覺
食慾之差   讓同行的Wendy很怕被冠上虐待記者的惡名

但我
還是感謝這份工作
帶給我額外的人生經驗(驚豔)

照片中當下的笑容
我自覺都是裝的
但現在看起來
也許我也不瞭解自己呢

(有生以來最有氣質的一張美照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