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虛弱的時候
我會特別想吃炒羊肉

因為那是老爸眼裡很有營養的山珍海味

他總在覺得該幫家人加菜的日子
親自到傳統市場挑選羊肉
然後在廚房那個很有歷史斑駁感的木頭砧板上
細心地切著羊肉片

屬於爸爸的炒羊肉
料理過程其實很簡單
平時不太吃辣的老爸
除了芥蘭菜之外  還會加沙茶和很多的辣椒
然後自己邊炒邊流眼淚  打噴嚏

大學聯考前的歲月
到台北唸書難得回家的那幾年
還有犯錯的大弟被關的那幾年  心痛的他不想認兒子  卻仍不放不下準備去面會的時候
我總會在廚房看到一模一樣的揮汗身影

當了記者後
我吃過很多真正的山珍海味
但老爸的炒羊肉
或許沒有特別美味或昂貴
卻總是記憶中最忘不了  最補的滋味

今夜
我特別想念老爸的炒羊肉

我想
是我又虛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