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出門前
外頭下起了午後雷雨
身為機車女的我
很自然地決定換包包
收起LV Speedy30換成從路邊攤買來的200元包
開玩笑
LV包怎麼可以淋雨


然後
我想起了前一晚
和劉先生臨時起意
選了一家看起來生意不錯的168吃到飽涮涮鍋
(結帳才發現其實假日是218吃到飽 被唬爛成功)
吃著吃著
我們兩個突然深有同感地說
"這食材有點粗耶"
倒不是我們有多麼高尚
而是我們的嘴 早就被養刁了

劉先生笑著說
如果有機會他也想來寫篇"M型飲食"
呼應所謂的M型社會

我和他從來都不是美食主義者
平日飲食原則崇尚好吃 方便即可
印象中
根本很少花大錢填飽肚子

不過因為工作關係
我們除了偶爾會接觸社會底層
所謂的上流社會人士更常是採訪的對象
既然跟上流人士接觸
高檔飯局當然也就少不了

領死薪水 理應被歸類在中下流社會的我們
很自然地 早就習慣游走於M型社會的兩端

可能上一餐吃的是一顆才兩三元的水餃
下一餐就有人請你吃大排翅(機會不多啦)
今天自己買35元的平價咖啡
明天有人請你喝昂貴的飯店下午茶

訪著主持酬勞一小時30萬的菲哥時
我偶爾也會想到
他主持一集兩小時的酬勞 竟然是我一年的薪水耶
所以啦
我注定只能騎一台不到3萬的兩光小綿羊
每天風吹日曬加雨淋
而菲哥最新的玩具 則是加上改裝後得花上2百萬的哈雷重機車

不過
我早已習慣這樣的M型生活


雖然連我自己都覺得
把兩萬多元的LV包放在破爛摩托車上
看起來真是價值全失 儼然A貨樣
反倒是200元的超便宜包包
放在踏板上 就是那麼地搭調....

但其實我非常樂在我的M型生活中

每次提著LV包時 雖然難免心態虛榮
但只要想到騎了車後就得趕緊洗手
以免弄髒那嬌貴的手把
就覺得麻煩

而地攤貨雖不起眼但用起來很自在
隨意放摩托車踏板或不小心淋到雨
也不會心疼

只能說

不管是LV或是地攤貨
都真實存在於我M型生活的兩端

也都是我


2007/0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