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我在自己非常熟的路段,找不到要去的那條巷子。
 要造訪的對象,是曾經上盡全國報紙、電視新聞頭條的女主角。
 
 因為我要去她家看風水。
 
 喔,不,是和命理老師去她家看居家風水啦。
 
 大雨滂沱中,終於找到了大門入口,完成訪問後,我坐下來喝著她泡的茶,開始聊天,聊天內容當然也包括那件曾經轟動萬教的新聞。
 
 這是我第一次親耳聽到當事人講述那段兩年多前的事件始末﹔我的印象已經有點模糊,沒想到這當事人連幾月幾日發生什麼事都記得清清楚楚,完全不是外界以為的迷糊蛋,連她自己都說,她是很聰明的,尤其對於可能要為自己平反的事,當然更是得清清楚楚。
 
 想起那些曾經故意傷害她的人,她仍是咬牙切齒,還細數這些人最後都沒好下場,也得到了報應,尤其她最恨的四個人當中的三個,自己或親人都得了癌症,有一個則是親人下場悲慘,﹁我希望他們得到應得的報應,但這真的太重了....﹂才恨恨地說完她的怒意和氣憤,話裡又有些許的不忍。
 
 聽完這段故事,我終於知道也能體會,何以當初她會如此憤恨不平、崩潰到潑婦罵街,甚至企圖在記者會時藏刀準備自殺,要傷害她的人一輩子良心不安。
 
 如果我像她這樣含冤,也許早就使出更激烈的手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