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by  Yama&Anikiㄟ把比

小吉移民台東,徹底走向終極保全惡犬路線,想不到,再兇惡,一進獸醫院,看到架上一堆伺候惡犬的道具,竟然也識相地夾著尾巴,龜縮成俗辣,神經質的警衛犬,洗牙竟然成了牠的另類驚魂計。

鄉下人普遍把狗當成家人看待,小吉也是如此,既是家人,主食自然是家人餐桌上的佳餚,狗食反成了副食品,但長年喀人飯又不刷牙,黃黃的牙垢累積幾成結石,這怎麼得了,牠的利牙可是保家衛民的重大國防設施,豈能夠等閒視之,為求長治久安,只好帶牠上醫院進行全身麻醉,徹底洗牙,進行大歲修。
洗牙前牙垢.jpg 
原本還以為要出門溜達,一直到進了獸醫院大門,小吉天生敏銳的第六感,似乎也感受到氣氛,遠比打預防針還要肅殺,龜縮成俗辣就算了,還不斷發出嗚嗚嗚的求饒聲,工讀生準備拿口罩幫他戴上,牠立刻又發出惡狼般的低吼聲,為了怕牠傷及無辜,我只好用防咬手套把牠從兩支前腿往頭整個抱住,獸醫一手抓住牠不斷使勁掙扎的後腿下針,針筒一推到底,麻醉藥幾乎立即作用,牠馬上灘在冷冰冰的醫護檯上,只剩下兩眼露出哀怨的眼神。
軟腳中.jpg
「牠不會怎麼樣吧!」我對麻醉藥的神效感到吃驚,但在獸醫院工作,好像也已習慣狗主人們,一看到寶貝狗狗被麻醉成癱瘓不忍的模樣,急忙催我先回家,「牠恢複的差不多時,我們會再電話通知你來接的。」但我當下心裡os:「最好是在小吉恢復神智前送他回家,否則,這傢伙一回神若抓狂,恐怕才是大麻煩。」
不到一小時,還沒接到獸醫院回叩,我就自己再登門,看到小吉被關在店門口鐵籠裡時,我當下才了解,原來還沒接到電話,也是獸醫院不想讓狗主人看到小狗狗半癱宛如中風病人,連舌頭都歪在一邊的悲慘模樣,我一面拍照記錄,一面詢問洗牙過程及血液檢查的各項數據,小吉努力從驚恐中回神,眼眶竟已濕成一片。
黑牢1.jpg
哭哭1.jpg 
 
結完帳,我抱牠上機車,牽繩還沒扣好,小吉竟從機車上連滾帶爬脫逃,往巷子裡狂奔,不知是否真的被驚嚇過度,脫逃的模樣像極了被負傷從黑牢逃出,我從後面拿著牽繩狂追,當下恐怕被小吉當成催狂魔,一人一狗就在大街你追我跑,可憐的小吉闖了三條街,撞得一身傷,最後才被我一把抱住帶上車,回家恢復神智後,一把就投入我爸的懷抱撒嬌,用一場獸醫院驚魂之旅,換來的一口白牙,不知可以撐得了多久。
惜惜.jpg 
口氣清香.jpg 
白牙.jpg
愛現.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