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我就認真算過
在西雅圖的時間
從落地到離開
約莫就只有36小時
其中一整天的白天都要訪問
最後一天更是清晨就要離開飯店去趕飛機

所以
即便隔天一早8點半就要集合出發去採訪
我前一晚還徹底失眠
一夜起來五次
最後上網到天亮
我還是和Wendy約好七點多集合
一定要去Starbucks的第一家原始店"朝聖"
感覺上
如果我在西雅圖只能作一件觀光客該做的事
應該就是去Starbucks原始店了吧

我甚至利用失眠的時間上網
在奇摩知識+看網友的"指點"
希望在不浪費時間的前提下(因為沒時間可浪費)
在最短時間內快速找到這家店

(非常快步地往陌生但明確的目標前進)


找到派克市場    應該目標就不遠了
但這時
大鐘已經指著7:55分
這代表著
我們必須很快地抵達目的地
火速地拍完照
買完咖啡和紀念品
趕緊往回走
好險
看到這個標誌後右轉
約莫再走一兩百公尺
就看到了傳說中外觀不起眼創立於1912年的第一家Starbucks


我和Wendy真的好像挖到寶般的興奮
瘋狂地在店門口一陣狂拍
進入店內後
也忍不住繼續拍


雖然知道馬克杯非常重也不容易帶
但我還是忍不住買了兩個只有這家店才有賣的杯杯


Wendy幫我和她各買了一杯熱拿鐵當早餐喝




這時候的我完全沒想到
接下來在美國的幾天
從西雅圖到舊金山
好幾次的早餐和宵夜
居然都是Starbucks

我在舊金山的飯店Clift 對面
就有一家Starbucks
第一晚
冷到抓狂的我和Wendy
躲進店裡
在裡頭啜飲著熱熱的拿鐵暖身

我對這家Starbucks最深刻的印象
其實不是它的咖啡
竟然是廁所




沒錯
拿在我手上的
是好大的一付鑰匙

也許是為了避免外頭的遊民隨意進來上廁所
在這家Starbucks要上洗手間
得先去跟店員說
店員就會給你這麼大的一付鑰匙
我和Wendy都覺得好不可思議
她甚至在我進去上廁所時
背後給我三連拍哩

因為實在太妙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