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幾天前開始   就為了今天的美簽面談
一直戰戰兢兢  忐忑不安

1999年第一次辦美簽時險些沒通過
在那之前和之後
身邊及網路上也聽過不少人被拒簽的悲慘經驗

所以前一晚
我焦躁地在網路上參考網友意見
把所有可以準備的輔助文件
包括
土地及建物所有權狀
扣繳憑單(還有寫著"極機密"字眼的薪水條)
存款帳簿
行程表(亂印的  )
工作證  名片
所有能想到的
統統帶去了

我的預約時間是中午12:45
昨晚很後悔怎麼會預約星期一
就擔心面談官也有星期一症候群
一時不爽   就對我say no
剛好今天又天殺的下著討厭的雨
一切很像是不好的預兆

AIT前的帳棚下在時間還沒到時就排滿了人
我看還有一段時間才能進去
 索性跑去吃碗溫州大餛飩
不希望因為肚子餓加重了緊張感

12:45分一到
我跟著前面的隊伍魚貫進入戒備森嚴的AIT
出乎想像的
檢查過程一切非常順利
一關關通過後
終於來到最挫也最關鍵的最後一關"面談"
等待時
我開始觀察起面試官
祈禱著能遇到其中最nice的 一位
也祈禱他們千萬不要跟我講英文

還好還好
今天沒有網友口中那位愛說NO的細眼韓裔美籍女生
從左邊開始的三個窗口
分別是白人微胖男  笑容多多的白人女 以及年輕三分頭白人帥哥
奇怪的是
今天三個窗口的速度都蠻快的
有些人被多問了幾句
但還是都拿到了美簽
等候的人潮很快地抒解
連一旁幫忙協助的工作人員都忍不住喃喃自語
"今天的速度很快喔"

終於輪到我了
當我走到那位帥哥面前時
他看了我的申請表格一眼
問:"是去採訪還是旅遊"
(我想他是直接看了職業欄)
我:"旅遊"
然後
他二話不說就撕下快遞條給我
我驚訝地說了聲謝謝
趕緊收下後轉頭離開

哈哈哈
會不會太順利阿
比我看到網友炫耀文的秒殺還要秒殺
一般的秒殺起碼也要問個三句
沒想到
我只被問了一句就過關
過程不到30秒耶

害得我不顧後頭那麼多排隊的人驚訝的眼神
竟然很明目張膽地邊走邊"竊笑"

呵呵
美國
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