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會自我安慰
所以每當遇到不好的事情
我就會轉換另一種邏輯
幫自己正向思考
比如說
昨天原本要趕搭1:00的高鐵到高雄
當我飛奔到驗票口時
眼睛正前方的時鐘寫著"13:00"
服務人員不急不徐地告訴我"車剛開走喔"
我  忍住了差點脫口的X
安慰自己
好吧
老天爺讓我第一次趕不上預定好的交通工具   一定有祂的理由

果不其然
當我一抵達左營高鐵站
坐上計程車
就遇到一位熱心運將
他聽出來我不太瞭解高雄後(我後來才不好意思地透露我還是台南人呢)
馬上開始邊開車邊幫我導覽
沿途滔滔不絕地介紹
從哪裡是高雄舊火車站   哪些地方其實是日據時代留下的建築
到這片鬧區數十年前是怎樣的風貌
高雄人想爬山都去柴山和半屏山.....
他舉目所及的一切  都迫不及待地要把他所知的歷史告訴我
雖然來不及吸收
但我感受到了滿滿的熱情

下車後形單影隻的我
在統一度假村前等遊艇去旗津
當當當當~~
那穿著"深V領"露出乳溝的
不就是溝王楊宗緯嗎
他身旁當然還有看起來沒睡飽但依舊美麗的"西壘"和好久不見的怡君
那位大牌一見到我
竟然馬上虧我大包小包  一付就是要過夜的樣子.....
我則笑他最近是怎樣  曝光必然要"深深V"一下?
他口吃地解釋"是Roger老師建議的啦~~"

哈拉一陣後
我就這樣和楊大牌及芳如她們一起走向碼頭
見到一些粉絲要求拍照
我才想到
對喔   身為記者的我是在豬頭什麼
光記得聊天  怎麼可以錯過鴿王搭遊艇的獨家畫面呢

和鴿王一起上了"船"後
他緊張地碎碎念"我看到小宇(小雨???)了   我要跟他拍照~~"
正當我一時之間還來不及搞清楚小宇是誰時
(後來知道了啦  是很會唱歌的創作歌手喔)
耶~~
可愛的小美和明峰也出現了
聽說大家都沒約好
卻陰錯陽差   坐上同一艘船
我呢  則是船上唯一身份突兀的記者
因為船程只有短短5分鐘
我趕緊拉他們到船板上拍照
跛腳的小美  還跟我愛現他閃亮亮的銀鞋
因為遊艇實在不太大
我在有限的甲板空間不斷後退拍照
3帥非常貼心地不斷提醒我"不要為了拍獨家照掉到愛河喔"
(我當時有閃過一個念頭啦   "還好  現場有一個阿斯卡教練在  掉到海裡也沒在怕的"哈)


嗯~~真是太有緣了
人家說
百年修得同船渡
在沒有約好的情形下
可以共搭一艘船
真的是一種難得的緣分吧
(說不定他們心裡想的是  真衰   竟然跟記者搭到同一艘 )

這一趟旗津之行
雖然有點忙有點亂
但見到了一些老朋友
有為愛從台北到港都工作的前同事百村
我10多年前工作之初在市議會就認識的月梅
當然還有熱情款待我宗正
連看彩排都能在那麼多人當中
一眼認出929

在這個我不算熟悉的城市
見到了很多親切的好朋友
曬到了久久不見的大太陽

覺得自己收穫好多好多
雖然好累好累


(照片在相簿的有的沒的裡   我竟然無法加上文章裡   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