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生活型態和正常上班族不太一樣
所以我常覺得
我應該是鄰居眼中的惡鄰吧

我習慣在睡前才洗澡
偏偏我睡覺時間常常是凌晨三四點之後
所以附近鄰居可能經常在半夜三更熟睡時
被我家的熱水器吵醒

我養了一隻可愛柴犬
小時候他是隻好安靜的狗
但長大後 雖然大部分的時候還算有公德心不會亂亂叫
但他開始會跟我"吵架"和頂嘴
尤其當我不理他時
為了吸引我的注意
他會從最低分貝的"嗯~~"開始不斷測試我的耐心
通常會到了他歪七扭八的"遨~~"聲出現時
我才會忍不住失笑
也為了怕吵到鄰居趕緊去惜惜他
拜託他別叫了

幾個月前
他又學會一招~~抓門 撞門
"不理我是嗎 那就吵死你"
天曉得我有多少個休假打算睡到自然醒的早上
都是被他的撞門聲給叫醒的

所以現在家裡每塊門都是他的瘋狂行為後留下的印記
當然  在他三更半夜撞門時
我也一定又成了惡鄰


今晚
我又成了惡鄰
但和Yama無關
實在是太餓太冷太想幫自己補一補了
所以半夜一點多
我開始切薑 準備肉片
然後拿出家裡自產的純麻油
開始做起麻油料理
邊炒心理邊讚嘆
挖靠
也太香了吧
為了怕吵到鄰居
我低調到連排油煙機都不敢開
只敢把窗戶打開 讓空氣流通
沒想到
等我享受完熱呼呼的麻油料理後
另一棟同一層樓的鄰居
竟然打開了排油煙機炒起食物來
哈哈
凌晨快兩點了耶
你飢餓的胃該不會是被我高調的麻油給香醒了吧
我真是太罪過了



不過
我再怎麼有惡鄰的行為
也不敵樓下的兩隻恐龍

樓下的老兵伯伯獨立撫養兩個女兒
那兩個長相兇猛的女兒  每天看起來無所事事
一天到晚為了雞毛蒜皮的事對著老父親狂發脾氣
每回一發作
沒瘋狂咒罵十分鐘以上大概不會停止
一開始  我和劉先生經常被她們失去理性的謾罵及甩門的噪音給嚇到
很自然地幫她們取了外號
一隻是暴龍
一隻是迅猛龍
我們都很擔心 哪天他們的爸爸會被這兩隻很明顯有病的恐龍給咬死
每當恐龍三天兩頭發作時  我都好想打110報案

這樣的兩隻恐龍
不僅是惡鄰 更是名符其實的不肖女
我常想  如果有一天我決定搬離此地
遠離恐龍 一定也是我離開的主要原因之一


話說回來
麻油香
還久久不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