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上班的日子都得在下午先跟長官報稿
報稿內容無非就是今天要發什麼稿  重點是啥
通常如果不是獨家或沒爆點
長官會懶得理你

那天做了宣榕的訪問
報稿時
我直接跟代班的慧慈說
"老實說  要爆點沒有  就是個溫馨感人的故事 
現實版的  他不重 他是我弟弟~~"

謝謝慧慈耐心聽完我冗長且沒爆點也不八卦的訪問內容

寫了宣榕的報導後
有些網友留言給我

有人說
欣賞宣榕一家人不自怨自艾  樂觀生活的態度
也有人覺得
可不可以不要再拿貧窮來做宣傳了

我真的難過地想問
誰會願意自己家貧
誰會想拿悲哀的家貧來宣傳

當事人沒有自己敲鑼打鼓宣揚此事
有的只是嗜血的記者我
愛挖人家瘡疤

我是很心疼22歲的她
心疼同樣年紀的人還在當草莓族
遇到挫折就哭著回家找媽媽時
她已經必須表現出超齡的成熟
逼自己得乖巧懂事 
假裝自己沒有物質欲求
把養一家人當作理所當然

因為我自己  真的做不到

我承認
當真實的貧窮困頓被直接寫成報導時
或許會變得有些矯情

但那和當事人無關
只能說是我文筆實在太差
無法把當下自己心疼到幾乎掉淚的心情
化為可以感動或鼓勵人心的文字


如果有人看了報導因而感到反感
那我真是太罪過了

因為她真的是個很棒又可愛貼心的女生
如果你也曾認識她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