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虹姊曾在文章中提過張學友在演唱會裡習慣性的90度鞠躬
今晚的我
終於有幸親眼目睹
全場至少超過10次以上這樣深深  深深的鞠躬
原來
如虹姊說錯了
那不只是90度
根本就是時下流行的新名詞-迴紋針式吧

他每一次的"迴紋針"
都令人真切感受到了他的感謝和謙卑
(還有我遠不及的柔軟度)
也讓我聯想到網球名將阿格西
每回賽完總會向四方觀眾飛吻感謝的畫面

張學友說
已經46歲的他
從1984參加歌唱比賽首度拿冠軍起算
已經唱了23年的歌
出了至少70張專輯
拿過3百多座獎座
唱過的歌上千首
開過的演唱會至少500場

擁有如此輝煌紀錄的人
在面對歌迷時
卻還是能回報以如此謙卑的態度

所以當看到不知道是第幾次迴紋針
聽到他講著自己的故事  
鼓勵歌迷"不開心的事過了之後  開心的事就要來了"
我已經感動得熱淚盈眶

今晚的演唱會很讚
對於聽張學友歌曲長大的6年級生來說
會勾起很多成長記憶
聽著他唱"每天愛你多一些"  "吻別"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尤其是演唱會末了的一連串經典歌曲時
思緒忍不住隨著歌聲走入時光隧道
回憶著當年的我  是在什麼樣的心境下聽這些歌  愛上張學友
原本撥了電話給很喜歡張學友歌曲的劉先生
想讓他透過手機共襄盛舉
他沒接到
但回撥時  張學友正好唱到"祝福"
 不要問 不要說 一切盡在不言中
  這一刻 偎著燭光讓我們靜靜的渡過
  莫揮手 莫回頭 當我唱起這首歌
  怕只怕淚水輕輕的滑落
  願心中永遠留著我的笑容
  伴你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幾許愁 幾許憂 人生難免苦與痛
  失去過 才能真正懂得去珍借和擁有
  情難捨 人難留 今朝一別各西東
  冷和熱 點點滴滴在心頭
  願心中永遠留著我的笑容
  伴你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傷離別 離別雖然在眼前
  說再見 再見不會太遙遠
  若有緣 有緣就能其待明天
  你和我重逢在燦爛的季節

是今晚的最後一首  也是說再見的歌

是巧合嗎
只能說
真是無言~~



今晚  享受了很棒的一場音樂盛宴
唯一的美中不足
出在和我一起看演唱會的人

因為太晚跟同事要票
今晚  是拜託朋友從她4張票中施捨一個位置給我
所以呢  最後陪我去看的
一個是可能白天累翻的家庭主婦
一個是不認識歌神何許人也  只愛宗緯哥哥的小朋友
兩人一左一右
竟然給我輪流睡

家庭主婦全場大約有八成時間都在頻頻"點頭"
我說大姐阿
演唱會好看  不是用點頭來表示  
應該是掌聲和尖叫吧

另一旁的小朋友
則是從八點多就開始不斷問我"淑娟阿姨  現在幾點了"
當我告訴她演唱會應該是11點結束時
她就很努力地倒數可以回家的時間
中間不斷地發揮她好奇寶寶精神
"張學友幾歲"  "結婚沒"   "那他有小孩嗎"  
"今天的主角是他嗎" "現在到底幾點了" 
"我坐不住了啦"  "我要睡覺了"
"終於是最後一首了"

還在唸國小的小朋友最近看過的演唱會比我還要多
散場時
她竟然邊走邊評論
"張學友沒有阿妹High     小豬的最好看"

哀怨的我
只能邊聽邊苦笑
誰叫我拿人手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