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獨家新聞
是身為記者永恆不變的目標

但在某些時候 處理某些新聞時
我也會失職
認為就算獨家變通稿也無所謂



昨晚十點多發現手機有一通未接來電
是棒棒堂經紀人Andy

回電話時
他告訴我 正帶著棒棒堂從苗栗趕回台北的路上
他們剛剛才離開大千醫院 探望過日前被雷擊昏迷中的黃小妹妹
男孩們的心情都很沉重

Andy會打給我
是因為我是前一天唯一打電話告訴他有這麼一件事的人

昏迷中的黃小妹妹超愛棒棒堂 還蒐集了他們的大頭照
她的家人很希望棒棒堂去病榻前幫她加加油

Andy一開始就告訴我正趕拍偶像劇中的男孩可能抽不出身來
但他昨天白天一整天都在想著這件事該怎麼辦
說也奇怪 也許是有心行善 老天爺也會幫忙
昨天傍晚 棒棒堂臨時可以擠出晚上時間
而且是6個全員到齊 7點半從公司出發 9點多抵達醫院

不過 他們不希望通知媒體
只是在與醫院溝通的過程中 請醫院公關若一定要通知媒體就通知自由
畢竟前一天是我去告知他們有這麼一件事

Andy在電話中一直跟我強調
他們只想低調地去看黃小妹
根本不想通知媒體 以避免被說成是作秀或炒作
沒想到到了醫院 看到兩三台攝影機和DV
他覺得有些傻眼

今天各大新聞台
似乎也都從院方那裡取得影帶
雖然報導得挺正面
但他們似乎仍介意原本低調的慰問 竟被如此大幅報導可能的負面效應


其實
他真的想多了

有時候 身為名人 就該做些沽名釣譽的事
就算初衷不單純 但只要後續的結果與效應是良善的
也就夠了
何況
男孩們的初衷 確實就只是單純地想去幫黃小妹妹加油
向她許諾要幫她過10歲生日....而她的昏迷指數也確實從3升到6

這樣的新聞
我真的一點都不介意自己有沒有跑成獨家新聞

好事
不就是讓愈多人知道愈好嗎

聽到男孩們在電話那頭齊聲大喊"謝謝XX姐"
我其實才想說 謝謝你們呢
謝謝你們讓我的心暖暖的
也讓黃小妹出現了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