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
這兩天楊宗緯新聞事件發展的失控程度
讓我不斷聯想到
那天在攝影棚裡
聽他唱"領悟"的畫面


當天傍晚 楊宗緯被製作單位安排 在錄影末了現身說明謊報年齡事件

情緒激動 還帶著感冒的他
最後仍被陶子拱著和辛曉琪一起合唱 領悟 ~這首痛徹心扉的療傷系代表作

因為沒有預先排練對Key
辛曉琪告訴阿咪老師 給她A調 輪到宗緯時 就轉C
誰知
當楊宗緯一開口
就抓不到Key
後來聽說 原來樂隊彈的是 G

這當然是我第一次聽到楊宗緯唱歌失常
而且失常得如此狼狽 不堪 又脆弱

當時在現場的人
聽到他用脆弱的假音 辛苦唱著
"啊多麼痛的領悟~~~你曾是我的全部~~
只是我回首來時路的每一步 都走得好孤獨......"
想必都跟我一樣
很想大叫"隨便誰都可以 喊個卡吧!!別折磨他了!"

但當時 身為旁觀者的我們
只能心痛地聽著他掙扎的歌聲
製作人沒喊卡
主持人也沒救他
一旁的療傷歌后也沒反應
(後來有網友說 原來一些假音還是林志炫聽不下去幫忙和的)

有那麼幾秒鐘
我從歌聲中感受到了他的孤獨

對他而言
為謊報年齡參賽付出的代價 真的是一段很痛的"領悟"
而站在舞台上 無力唱著"領悟"的他
更彷彿就是這幾天 身陷偽造身分證 舊瘡疤不斷被重新揭開後的
孤獨無助寫照

沒有人能幫他
沒有人能喊卡

失控的媒體集體扒糞
就像失常演出的領悟

充滿難堪
卻又沒人能喊卡

此刻的我
還是和那天一樣
只能心疼地看著這一切
卻無能為力

因為我們誰都不是那個有權力喊卡
停止這一切傷害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