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常的後照鏡
被用來幫助騎士看清楚後方來車
減少危險

我的後照鏡
不知為何
經常被我弄得歪七扭八
避免被警察杯杯開罰的意義
大過實質的行車安全意義

那一個下午
好心的機車行小師傅終於幫我的後照境歸位

不當記者的可能不知道
每天傍晚準備寫稿前的情緒最是緊繃和浮躁不安

我騎著剛修好後照鏡的小破車
奔馳在烏煙瘴氣的台北街頭
不知是自己的焦躁情緒使然
亦或是交通真的太亂
總覺得滿街的車子都和自己過不去
紅綠燈看了也令人如此不爽
眼前淨是討厭令人難耐的風景

突然
目光望向久違的後照鏡(因為壞掉太久啦)
我被這一幕幕景象嚇到

透過後照鏡
我背後的風景
其實是 藍藍的天 襯著朵朵白雲
還綴著綠色行道樹

這單純又美麗的風景
和眼前正前方的一切 是如此的不搭嘎

而這全靠那支偏掉了角度的後照鏡所賜

那一段短短的車程
我突然有了領悟

就在你以為 生活中荊棘遍佈
連路上的車子都不放過你
只要你一不小心停下來
就可能會被撞上的時候

偏高的後照鏡
卻告訴你
原來
除了眼前那些你不想接受的醜陋

藍天 白雲 和綠樹
其實一直都未曾離開
始終在身後擁抱你

前提時 你得先微調你的角度


感謝小師傅美麗的錯誤
幫我條了一個不一樣的角度
讓我見到了意外的
後照鏡的天空。



後記。嗯~~騎車還是要專心
。嗯~要遵守交通規則(後照鏡只能偶爾偏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